飞鸽传书logo

美国国家科学院警告称政府需准备迎接量子攻击

发表时间:2018-12-11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12月11日讯,,美国国家科学院(NAS)的一份新报告称,尽管量子计算机的建造还面临许多挑战,但随着这些计算机逐渐成为可能,政府应该优先考虑潜在的后果,为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做好准备。


        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在1982年首先提出了利用量子体系实现通用计算的想法,而当计算机科学家彼得·秀尔开发出了在量子计算机上应用的“秀尔算法”,并以此证明了计算机能做出对数计算,并且速度远胜传统计算机之后,这一领域吸引了更多科学家的兴趣。今天,量子计算正在走出物理实验领域,逐渐进入商业世界,得到了来自私人和公共部门的投资。真正的、具有功能(但还不成熟)的量子计算机已经问世。美国国家科学院近日发布的这份报告,对量子计算领域的“进展和前景”做了总结。


        报告中写道:“委员会发现,没有根本性的理由能说明在原理上无法构建一台大型的容错量子计算机。”该报告的作者由众多美国物理学家和计算机学家组成。


        量子计算机是可将问题转化为量子比特(qubit),而非“古典”比特的计算机处理器。古典比特只能在两种状态——0和1——之间转换,即“非0即1”;而量子比特的0和1则是量子态,意味着在计算过程中,它们可以“又0又1”,直到被观察到。可以想象下薛定谔的猫,同时处于活着和死亡两种状态,直到盒子被打开。量子比特的威力来自于它们不仅增加了复杂性,而且具有通过量子力学的数学计算进行纠缠和干涉的能力。


        这样一台机器可以推动人类对物理学的理解迈向新的边界。但是,量子计算机还有其他潜在的应用,比如用于研制更先进的人工智能,或者在药物开发中对新分子建模。量子比特不仅在处理器中作用巨大,它们还能成为强大的传感器。近年来,量子计算机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安全问题;一台能够运行“秀尔算法”的量子计算机能够破解大量数据存储时需要用到的公钥加密技术。


        这份由美国量子计算领域众多知名科学家写成的报告,重点关注量子计算机开发中面临的挑战和潜在的益处,并设定了对量子计算机的期望。毕竟,量子计算机本身就容易出错,即由于内在的“噪音”,你不一定能从算法中得到预期的最终答案。纠错算法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但会增加计算时间,并且应该不会在短期内实现。如果没有量子随机存取存储器(RAM),我们很难将大量的古典数据集转换为量子态。设计这方面的算法很难,调试一台你看不到中间状态的计算机同样很难。


        报告中指出,破解秀尔算法的量子计算机提出“已经过了十多年”,也许是几十年了。报告作者并不是通过时间,而是根据量子比特的数量以及它们出错的可能性来估算量子计算机的能力。而且,他们并不认为量子计算机将完全取代传统计算机,相反地,它们将增强传统计算机的功能。


外媒称苹果准备三款新iPad:3月26日会发布谁?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2019年3月18日讯,苹果即将发布的新iPad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而产业链已经开始了它的量产工作。


       至于新iPad中比较特别的一个,iPad mini 5最受用户关注,其除了麦克风的位置转移至中间外,其余都跟上一代iPad mini完全一致,之前就有消息称,iPad mini 5由于要控制成本,所以外形跟上代完全一致。


       与iPad mini 4相同,第五代 iPad mini也是底部两个扬声器、一个 Lightning 接口,顶部一个耳机孔、一个电源键。右侧是音量键,并采用单镜头设计,同时还提供Home键,并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


       此外,苹果还将会发布一款10.2英寸第七代iPad,而除了它之外,一同准备的还有10.5英寸新iPad,而这并不是Pro产品线的产品。


       当然了,这三款新的iPad并不会在一同发布,所以3月26日到底哪个登场,还要看苹果的安排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