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鸽传书logo

不但谷歌,美国互联网也陷入了地狱模式

发表时间:2018-08-15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8月15日讯,在上周的联想之星十周年大会上,滴滴创始人程维还在恭维美国同行:


        “中国因为激烈的竞争、相对强大的巨头和潜在的监管挑战,中国互联网要打出来是不容易的,是地狱模式。而美国市场的竞争相对而言没有那么残酷,但也有巨头进入细分领域,竞争是人间模式。”


        然而,话音落下不过几日,美联社一则爆料,让人们看到了大洋对岸的刀山火海。


        普林斯顿大学迈耶实验室研究员向美联社披露,即使谷歌“位置历史”设置被暂停,许多谷歌应用程序也会自动存储有时间戳的位置数据,而无需询问用户。例如,谷歌只需要打开地图应用程序,甚至每日天气更新,就能显示用户的位置。


        这与谷歌此前所宣称的截然不同:“用户可以随时关闭位置历史记录。如果没有这些记录,你去过的地方就不再被储存了”,事实是,只要你使用谷歌的应用,谷歌就知道你在哪里。


        这已不是谷歌第一次非法追踪用户位置。


        去年11月,美国媒体Quartz就曾报道,自2017年,安卓手机就一直在收集用户附近通信塔的地址信息。之后地址信息被发送到位于门洛帕克(Menlo Park)的搜索公司,用来管理推送通知和消息。


        对于媒体针对其手机用户地理位置信息的报道,谷歌的官方回复始终坚持两点:


        其一,强调数据收集的必要性。在给Quartz的采访回复中称,“谷歌于2017年1月开始探索使用Cell ID码作为一种额外信号,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消息传递服务的速度和改进其性能。”


        其二,强调用户可以自主控制数据。谷歌在给美联社的回复也相当理直气壮:“我们提供了有关这些(关于位置服务)工具的清晰描述,以及强大的控制,这样人们可以随时打开或关闭这些工具,并删除它们的历史记录。”


【以上精彩内容均来自飞鸽传书官方网站】








外媒称苹果准备三款新iPad:3月26日会发布谁?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2019年3月18日讯,苹果即将发布的新iPad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而产业链已经开始了它的量产工作。


       至于新iPad中比较特别的一个,iPad mini 5最受用户关注,其除了麦克风的位置转移至中间外,其余都跟上一代iPad mini完全一致,之前就有消息称,iPad mini 5由于要控制成本,所以外形跟上代完全一致。


       与iPad mini 4相同,第五代 iPad mini也是底部两个扬声器、一个 Lightning 接口,顶部一个耳机孔、一个电源键。右侧是音量键,并采用单镜头设计,同时还提供Home键,并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


       此外,苹果还将会发布一款10.2英寸第七代iPad,而除了它之外,一同准备的还有10.5英寸新iPad,而这并不是Pro产品线的产品。


       当然了,这三款新的iPad并不会在一同发布,所以3月26日到底哪个登场,还要看苹果的安排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