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鸽传书logo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会纠正我们的偏见,还是会更糟糕?

发表时间:2018-07-19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7月19日讯,我们对大数据的使用是会纠正我们的偏见,还是会让情况更加糟糕?


        “我们不知道顾客是什么样的,”亚马逊公司负责全球通讯公关的副总裁克雷格·伯曼(Craig Berman)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道。伯曼是在回应有人对亚马逊的当日送达服务歧视有色人种的指控。从字面上看,伯曼的辩护是诚实的:亚马逊在选择当日送达的区域时是根据成本和收益因素,例如家庭收入和送达的可及性。但是,这些因素是通过邮政编码汇总起来的,因此会受到其他塑造了——并将继续塑造——文化地理学的因素的影响。查看当日送达的服务地图,很难让人不注意到其与肤色的对应关系。


        这样的地图让人想起了罗伯特·摩斯(Robert Moses),这位城市规划大师在数十年时间里塑造了现代纽约城及周边郊区大部分的基础设施。然而,他备受争议的一点是不希望穷人,尤其是穷苦的有色人群,使用他在长岛上建造的新公园和海滩。尽管摩斯曾努力促成了禁止公共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法律,但他知道,这条法律迟早有一天会被废除。因此,他建造了更加持久的东西:几十个高度很低,公共汽车无法通行的天桥,将歧视真正地具体化。这一决定,以及其他几十个类似的决定都影响深远而持久。几十年后,关于公共汽车的法律已经废除,但沿着高速公路排列的城镇依然像从前一样隔离着。“法律总是可以修改的,”摩斯说,“但一座桥建好以后,就很难拆掉了。”


        今天,在受到原有结构影响的数据基础上,这样的隔离又重现了。尽管新基础设施的设计者可能没有类似的不良意图,但他们也不能自称对这些设施的影响毫不知情。大数据从业者都明白,亚马逊和其他公司用于提供定制服务的大型数据集不可避免地包含丰富详细的信息,包括具有受保护属性的肤色、性别、性取向和政治取向等。算法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可以隐蔽地打开这些属性,既令人难以察觉,又是不道德的。


        凯特·克劳福德在微软研究院从事算法偏见的研究,并且是“AI Now”计划的合作创立者。这项研究关注的是如今在使用人工智能系统时所面临的危险。她提出了一个算法公平性的基本问题,即算法可以在多大程度上理解它们所使用数据的社会和历史背景。“你可以让一个人类操作者去尝试考虑数据本身代表人类历史的方式,”克劳福德说,“但如何训练机器来做到这一点呢?”不能以这种方式理解背景的机器最多只能传递制度化的歧视,即所谓的“偏见入,偏见出”(bias in, bias out)。


        纠正这些隐性歧视的努力不足,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克劳福德的同事、康奈尔大学的索伦·巴洛卡斯观察到,终端用户会“不加批判地接受供应商的声明”,即算法中已经消除了偏见。在那些普遍存在偏见的应用场合,比如司法系统中,情况尤其如此。对于这些地方,号称更客观的机器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剥离算法中的偏见还要求认可某个关于公平的主观定义,同时不理会其他定义,但被选择的定义往往是最容易量化的,而不是最公平的。


  然而,虽然有着种种缺陷,但找出并对抗数据和算法中的偏见也会带来一些机会——能以新的方式使偏见的轮廓呈现在我们面前。


【以上精彩内容均来自飞鸽传书官方网站】


外媒称苹果准备三款新iPad:3月26日会发布谁?


       飞鸽传书官网(www.feige360.com)2019年3月18日讯,苹果即将发布的新iPad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而产业链已经开始了它的量产工作。


       至于新iPad中比较特别的一个,iPad mini 5最受用户关注,其除了麦克风的位置转移至中间外,其余都跟上一代iPad mini完全一致,之前就有消息称,iPad mini 5由于要控制成本,所以外形跟上代完全一致。


       与iPad mini 4相同,第五代 iPad mini也是底部两个扬声器、一个 Lightning 接口,顶部一个耳机孔、一个电源键。右侧是音量键,并采用单镜头设计,同时还提供Home键,并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


       此外,苹果还将会发布一款10.2英寸第七代iPad,而除了它之外,一同准备的还有10.5英寸新iPad,而这并不是Pro产品线的产品。


       当然了,这三款新的iPad并不会在一同发布,所以3月26日到底哪个登场,还要看苹果的安排了。


more>>